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心得分享3/13/2014 講者 陳育芳《核電員工的最後遺言》蔓延計畫 演講心得

      這堂課請到的講員--陳育芳小姐為了提倡反核來演講,在這堂課之前,對於核能這方面我一直是抱持著中立的立場,不是完全的反對但也不是完全的贊成,因為我知道核能會對這個環境來極大的汙染,產生許多的核廢料,而核廢料的問題也一直存在,但不完全反對的原因也是因為目前的生活我們大部分的用電來源都是靠核能,我們找不到一個能替代的能源來取代核能的發電,說起來各有利弊,但總體來說核能的弊端是大於利的,這次的演講講員說了一段話,我們有沒有做過防震演習,有沒有做過防火演習,有沒有做過萬安演習,我們的回答都是"有",但最後問了一句,我們有沒有做過"核災演習",當下其實有愣了一下,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而且也從沒做過這所謂的"核災演習",心裡頓時想了一下,假使真的有一天,我住的地方也發生了像311日本福島核災的狀況,那我到底該怎麼辦 ? 而且演講中也看到了一張照片,也令人感到震撼,一個核電廠員工直接受到核輻射照射到,在醫院的樣子,那真的像講員所說的已經不是一個"人"了,我想這場演講帶給我們很大的省思,我們到底該不該繼續使用核電,該的話,那這些核能所產生的可怕問題有一天發生了我們該怎麼辦,不該的話,我們是否有像德國一樣的能力,完全與核能隔絕,這問題值得我們好好去想一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